【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爭吃涼皮父母偏幫弟弟 17歲女攜10歲妹輕生

發佈時間: 2018/10/31

{{hket:inline-image name="181031-04.jpeg"}}{{/hket:inline-image}}

17歲是青春洋溢、風華正茂的年紀,然而內地一名17歲少女卻帶著自己10歲的妹妹跳入水庫自盡,造成這悲劇的導火線,竟是由於她和弟弟爭吃涼皮時,父母偏袒弟弟令她難以接受,加上長年積下的抑鬱症所致。

{{hket:inline-image name="R7xDDRnH6GouUB.jpg"}}{{/hket:inline-image}}

凌晨攜妹自盡 五口家剩三人

攜妹自殺少女姓郭,與父母、12歲弟弟及10歲妹妹,一家五口居於河南省洛陽市嵩縣,兒女雙全的一家本應其樂融融,然而受到重男輕女思想的影響,一直以來她的父母都特別偏愛弟弟,這令郭女倍感壓力和不滿,也為悲劇的發生埋下了種子。

「特別對不起,爸爸媽媽,當你看到這個的時候,我可能已經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了!千萬不要傷心,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要走了...」本周一(29日)凌晨,郭女留下一封遺書,帶著妹妹前往住所附近的水庫,縱身跳下去,從此沉沒水中。

及後家人發現兩女失蹤,立即四出尋找,至淩晨4點許,發現其電動單車停在水庫旁,已心知不妙,慌忙報警求助,救援人員經8個多小時打撈,終由水庫底撈起兩女的遺體。

{{hket:inline-image name="R7xDDRzcKK80B.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t201810314.JPG"}}{{/hket:inline-image}}

爭吃涼皮成導火線

當地民眾指,悲劇主要因為家庭因素引起,懷疑父母長期偏袒弟弟,令長女缺乏關愛所致。郭女的父母亦證實,在事發前一日,長女曾因爭吃涼皮與弟弟發生激烈的爭吵,相信與今次慘劇有關。事後郭母埋怨兒子:「你姐就吃你一口涼皮,你就給她逼成那樣!」。鄰居則從旁勸解:「不要再埋怨你的孩子了。」

{{hket:inline-image name="t201810315.JPG"}}{{/hket:inline-image}}

郭女留下的遺書提及自己内心的痛苦和煎熬,揭開她自盡的真相,承認自殺念頭因該次吵架而起,但她強調:「你們不要怪他(弟弟),根本不關他的事,這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懂事的郭女深明錯不在弟弟。

郭女又指自己一直受抑鬱症困擾,指:「我覺得之前的抑鬱症從來都沒好過,一次次地折磨我……」她的一字一句都在訴說著抑鬱症對她的折磨,也訴說著自己對家人的歉疚。

對於帶妹妹一起離開,郭女在遺書中寫道:「我深知自己做的超級不對,可是我也算是幫她解脫了。」她認為妹妹將會與自己有著同樣的經歷,擔心妹妹未來,才作出這個殘忍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