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入秋郊遊好去處 新界北3大行山路線(初級版)

發佈時間: 2018/10/26

{{hket:inline-image name="2a54b84b-f4b0-445b-9a41-4611f0cfd4a8.jpg"}}{{/hket:inline-image}}

秋風起,又到行山的好時機。今次精選了3條新界北初級行山路線,即使帶著小朋友也能輕鬆征服。而且這次推介的行山徑已經完成清理,重新開放,今個周未大家就放心到新界北郊遊吧。
    
1.鶴藪水塘家樂徑
鶴藪水塘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內,起點可選擇左方柏油路,亦選擇可右方被遠足界稱為「六十八級」的陡峭石階起步,環繞水塘一周。沿途可俯瞰整個鶴藪水塘,清涼的小橋流水和綿延不絕的山景。旁邊更設有燒烤和休憩場地,可與家人朋友野餐,共享歡聚時光。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全長:2.5公里
需時:1 小時 

起點:
在粉嶺站乘搭小巴52B至鶴藪圍下車,沿鶴藪道步行約15分鐘至鶴藪水塘水壩。

終點:
沿鶴藪道步行回鶴藪圍,再乘搭小巴52B回到粉嶺站離去。

2. 大美督家樂徑
大美督家樂徑位於風景優美的船灣淡水湖旁,共有四個觀景台及十二個生肖柱,沿途可欣賞到美麗的湖光山色,更可尋找自己所屬的生肖柱,為行程添上趣味。在風景台上更可居高臨下,俯視船灣淡水湖的主壩,遠眺八仙嶺、鹽田仔和馬鞍山的景色。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全長:1 公里
需時:40 分鐘 

起點:
在大埔墟站乘搭巴士75K/275R 或小巴20C到大美督巴士總站,向船灣淡水湖主壩方向步行,可達白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旁起點。     
     
終點:
沿路步行回大美督巴士總站,乘搭巴士75K/275R 或小巴20C回到大埔墟站離去。

※ 九巴路線 275R只於星期日及假日行駛。

3. 大埔滘自然教育徑
大埔滘自然教育徑位於自然護理區入口附近,沿山坡蜿蜒而上,走進一片綠樹成蔭的林地,觀察林地的生態。教育徑種植了不少本地樹木品種,孕育多種哺乳類動物和大批林鳥前來覓食及棲息,可以一邊享受樹林浴,也可一邊觀賞不同鳥種的林鳥鳴叫,十分寫意。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

 

全長:1 公里
需時:1 小時 


起點:
乘搭巴士72/72A/73A /74A 或小巴28K於松仔園巴士站下車,朝大埔方向步行約50米到避車處便會看到大埔滘自然護理區的入口,再沿馬路上行2分鐘便會到達大埔滘自然教育徑的入口。
     
終點:
完成教育徑後巿民可以沿馬路步行回松仔園巴士站乘搭巴士72/72A/73A /74A 或小巴28K離開。

 

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地政總署測繪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