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炸雞無助豐胸 吃三文魚更健康有效

發佈時間: 2018/10/23

食炸雞無助豐胸 吃三文魚更健康有效

玲瓏曲綫,令人神往。但女士追求體態美的同時,要小心吃壞身子。有營養師指,網上流傳的秘方如「食肉豐胸」、「食炸雞豐胸」等,隨時令身體攝取過量壞脂肪,影響健康。想吃出健康乳房,三文魚、奇亞籽、亞麻籽等含低脂蛋白質食物最為相宜;木瓜奶、豆奶亦是不錯選擇。

Nutrilicious創辦人兼首席營養師Michelle Lau指,早前網上流傳的「炸雞法」豐胸,聲稱雞含雌激素有助乳房發育。

低脂蛋白質 有助乳房發育

Michelle說:「但炸雞含大量壞脂肪,多吃只是增肥,無助豐胸;另外,吃牛筋等膠質食品,作用亦微乎其微,因相關膠質難被人體完全吸收。」至於肉類含蛋白質,亦有部分作用,卻非唯一選擇。「果仁、藜麥亦有豐富蛋白質,適合素食者;蛋、奶也有同樣效果。」

Michelle則推介女士吃奇亞籽、亞麻籽和三文魚︰「乳房組織以脂肪為主,深海魚和籽類,均含優質的不飽和脂肪及低脂蛋白質,吸收後對乳房發育尤其有幫助;推介正值發育期的女士多吃。」至於木瓜牛奶、豆奶的效果亦不俗。「木瓜酵素能分解奶類中的蛋白質,有助身體吸收;豆奶含植物雌激素,有助女士分泌荷爾蒙,亦可緩解更年期不適。」

Michelle提醒,成年女士雖然已經完成發育,但日常亦可以多吃豐胸食物,維持身段。「吃脂肪不等同會增肥,脂肪有助身體維持正常運作、提供熱量及促進荷爾蒙分泌,最好每日3餐都攝取,但不宜超過總膳食量的3成。」

為減肥戒脂肪 損體態膚質

她指,常見有女士為減肥,戒吃脂肪和蛋白質,結果「一瘦即瘦胸」,年長者甚至會加速乳房下垂和皺紋問題。「女士另可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如橙、奇異果、番茄及莓類等,以增加膠原蛋白,可令皮膚更滑,乳房更有彈性。」另外,配合運動亦有助塑形。「像游泳、掌上壓等運動,有助擴胸及鍛練胸肌,亦能促進血液流通,令乳房形狀更加優美。」

記者︰脫芷晴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