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性取向關鍵在於無名指食指長短?

發佈時間: 2018/10/22

{{hket:inline-image name="fingerlength.jpeg"}}{{/hket:inline-image}}

單憑兩隻手指就能清楚知道性取向?英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女性的食指及無名指長度差別愈大,成為同性戀者的機會也愈大。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研究團隊找來18對女性雙生兒,每對雙生兒當中就有一個是同性戀者。研究發現,雙生兒當中是同性戀者的一位,其左手食指及無名指長度不一,但在另外14對同樣有其中一位是同性戀者的男性雙生兒當中,則找不到他們的手指長度差別跟他們的性取向有關連。

研究又發現,人們會受到還是胚胎時所吸收的男性荷爾蒙影響,如果體內睪丸酮水平愈高,成為雙性戀者或同性戀者的機會亦較高,而體內的荷爾蒙水平能從在手指長短差別中反映。

團隊推測,性取向取決於在母親子宮中吸收多少睪丸酮(即「男性荷爾蒙」)而定,雖然雙生兒兩者基因是百分之百相同,但研究反映兩者性取不同,因此排除了基因影響性取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