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人家錫孫偷偷塞錢怎麼辦? 陳小春做榜樣教兒子Jasper勿貪心

發佈時間: 2018/10/02

{{hket:inline-image name="7bc5be.jpg"}}{{/hket:inline-image}}

大陸親子真人騷《爸爸去哪兒》一直廣受觀眾喜愛,當中陳小春及兒子Jasper更成功吸納不少粉絲,大家激讚陳小春嚴厲的教育方式能教曉兒子分辨是非,而早前播出的一集,講述他們到陌生伯伯家中借宿,伯伯私下給Jasper零用錢,陳小春知道後命令兒子還錢,更教他無功不受祿的道理,不可成為貪心的人,小春的教子方式更於網上掀起熱烈討論。

{{hket:inline-image name="0e5d40b.jpg"}}{{/hket:inline-image}}

陳小春做好榜樣 訓斥Jasper勿貪心

節目講述陳小春與Jasper在只有四十多元人民幣的經費下,到達指定目的地,為了慳錢,他們只能到陌生伯伯與婆婆的家中借宿,期間Jasper更投訴只得太少錢無法買菜,伯伯聽見後大感心痛,將一叠人民幣送給Jasper,但小春知道後立即命令兒子還錢,乖巧的Jasper雖然有猶豫,還是決定把錢還給婆婆。婆婆堅持不收,叫他拿著買食物,雙方爭持不下之際,伯伯轉移目標把錢塞給小春,小春只好假意收下,臨離開前偷偷把錢放在紙巾盒。

{{hket:inline-image name="e8b408e1-4e.jpg"}}{{/hket:inline-image}}

體諒老人家關愛的心 教你幾招禮貌拒絕

小春的舉動更加成為網上熱話,事關有不少網民都身同感受,就是自己嚴厲教育子女,四大長老卻大唱反調,令他們大感無奈。

網民:「細路讀緊中學,我有比足夠零用同飯錢佢,但成日見完嫲嫲爺爺後,回家就會多咗錢,講過n次唔好咁,仍然要塞。有時幾百,最近仲四位數咁比!寵壞哂。」

網民:「我女宜家16個月咋,我老公個阿婆日日過嚟都比20蚊我女,搞到我女宜家一見佢入門就伸手出黎,仲識講『拿』問佢拎。」

 

儘管知道老人家疼愛小朋友是正常不過的事,偷偷塞錢也只是出於好意,可是為免小朋友被寵壞,究竟有何方法應對?

  • 可以跟長輩溝通,告訴他們不要用金錢表達自己愛錫孫兒,其實可以在小朋友有好表現時,買玩具做獎勵。
  • 如果長輩仍然要塞錢,只要教懂小朋友理財,避免亂花錢就可以了。如為小朋友開設銀行戶口,供日後讀書、補習之用。
  • 把收到的錢請長輩吃飯或送禮物,一來成功解決收錢問題免爭執,二來讓老人家知道你是關心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