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 30分 未達大學門檻

發佈時間: 2018/07/17

IB 30分 未達大學門檻

覆馮太︰IB 30分,報了英國的大學,難說還有甚麼好的選擇,一般而言,修讀會計財務課程,一般要求在34分或以上,以Exeter為例IB入學門檻為34-36分,Notthingham大學也是34分,可逕自查看各大學的取錄門檻標準,相信要退而思求其次,在最後的Clearing Round階段選擇一些90年代或之後成立的英國大學,較有空間獲取錄;至於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數據其實不太重要,日後就業視乎個人的能力多過畢業大學的數據;此外,各大學環境、學習氣氛難以三言兩語可以分析,也視乎學生的興趣和體會;總的來說,應先搜查還有甚麼大學肯收IB 30分的再算,選好後再來個電郵查詢,現階段宜找升學代理幫忙吧!

覆梁太︰DSE考得4434/44,選修科為經濟和BAFS(會計)仍有機會獲聯招的資助學位課程取錄,城大市場、浸大商學、浸大市場應有多少機會,大約是一半一半。倘聯招落空,經濟能力許可,到英國升大學也是個好的選擇,Sussex大學算可以;排名榜優次不代表大學優劣,排名榜只能粗略參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