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嬌俏媒人婆

發佈時間: 2015/01/30

差點錯過了《俏紅娘》,一齣製作認真的音樂劇,由羅敏莊及香港話劇團合演,劇本改編自百老匯經典《Hello, Dolly!》,羅敏莊飾演主角俏紅娘,唱造俱佳,壓台。

多年前出席一個大型晚宴,羅敏莊擔任司儀,中英雙語流利,同場獻唱幾曲,高音準、低音甜,當時已覺得以歌手身份入行的她,結果轉戰電視很可惜。

在《俏紅娘》中,她大展歌喉,與現場20人大樂隊夾歌,音準沒甩嘴,又要兼顧走位、跳舞、講對白、造手、表情,更大壓力是現場打出字幕,唱錯歌詞講錯對白一目了然,瞞不過觀眾法眼,羅敏莊與各演員對劇本滾瓜爛熟得沒一字錯漏,難得的是,雖熟讀劇本,演來卻無背書感覺,流暢自然。

《俏紅娘》表面是套輕鬆愛情喜劇,實質是透過喪夫的嬌俏媒人婆展示一個寡婦在舊社會中如何立足和擺脫世俗加諸女性的無形枷鎖。改編自外國劇本的對白,常會犯過分文縐縐的毛病,觀眾難投入,《俏紅娘》的對白、歌詞十分地道化,幽默抵死,頻點中觀眾笑穴,punch line甚準,高手之作,而全劇演員都能演、能唱、能跳,布景講究,換景快,演員服裝一絲不苟,具百老匯格局,見心思和誠意。可惜演期已完,這麼好的音樂劇應作第二度公演。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