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選民

發佈時間: 2014/07/28

中東戰火又起,聯合國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很可能」犯下了戰爭罪行,加沙衝突已導致七百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大多是婦孺平民,天理不容。

這個四面楚歌的強悍民族,古老而神秘,自稱是上帝的選民,當全球70億人沒有到,當然信上帝的其他一些神教(包括基督教、回教等),都不認同。他們於是被迫害數千年,被放逐萬國,被大屠殺。他們又自認是最聰明的民族,由耶穌到愛因斯坦,由馬克思到弗洛依德,由Google之父Sergey Brin到Facebook王子Mark Zuckerberg,均來自這個人口數量只得廣東省十分之一的民族——猶太。

以色列全國人口只比香港多一百萬人,我的猶太朋友Shinanne由美國回歸,男朋友Jarko從南非回歸。他們告訴我,「猶太人兩千年來流浪萬國,但現在全世界的猶太人均可以隨時移民以色列,這是其他國家沒有的移民政策。」我問:「如何界定一個在俄國或中東繁衍了兩千年的家庭是猶太人,而不是俄國人和中東人呢?」Jarko解釋:「猶太人永遠都是猶太人,從來不會放棄自己的宗教和語言!」「那混血兒算不算猶太人?」他說:「猶太人沒有混血兒,猶太人只准和猶太人結婚,跨種族的婚姻不獲以色列承認!」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