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行

發佈時間: 2015/01/23

從歐洲回來後,每天沒間斷的有商務聚會。上周就連續有三個國家的旅遊局請吃飯,商討新一年的旅行大計。

這晚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署長兼首席代表周振興請客,他帶來Fullerton Bay酒店主廚鄭德根Ken,即場烹調新派美食,包括有金饅頭蟹、溫泉蛋兩代車仔麵、福建薄餅、斑蘭雪糕蛋糕等。最為精采是鄭師傅創造的兩代拉車麵(即我們叫的車仔麵),上面有一隻溫泉蛋,吃時將蛋攪拌在麵中,香滑彈Q,我這個麵癡連吃了兩碗。

我想起日本人也會將溫泉蛋或生蛋攪拌在牛肉飯中,但從來沒有攪拌在日式拉麵中,一問之下,果然,Ken的靈感來自日本!他爸爸和爺爺都是做拉車麵的小販,從小就跟着爸爸在街上叫賣。如今他已榮升為酒店主廚,就將這種「窮人麵」加以改良,變成創新的兩代拉車麵。周署長送給我一本《新加坡尋味嘗新》的美食天書,邀請我今年去食勻新加坡!

第二天,仙台的老朋友長谷川來找我,大家商訂好今年的「花見」大計,我已經有多年沒有去日本東北地區了。第三天就有韓國觀光公社的飯局,歡迎李局長履新,因為今期「流行首爾」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