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聯招申請理大 一年級須取優異成績

發佈時間: 2014/10/22

覆Yammi Lee:你現時已是聯招八大資助課程學生,倘以非聯招形式申請理大職業治療,必須要在你就讀的一年級成績達到非常優異的水平,另方面也要具備強而有力的原因。聯招內課程轉讀是不鼓勵;以你DSE只有22分,就算重考達標,相信也不容易,何況聯招規則以DSE成績為本,非聯招則考慮整體,少考慮DSE;除非你先退學,重考DSE,然後以DSE成績達到中、英加三科有28分,理應夠入;你的情況根本是要矢志讀理大職業治療,條件卻差太遠,老實點說,每年有三幾百這般例子也不得逞,你還是努力讀好現下本科為上。職業治療在DSE的比重學科在中、英及生物。

覆Jenny Chan:將來要銜接加拿大大學的營養學,較宜在香港的專上學院讀相關的理學以及食品科學之類的課程;修畢學士,到加拿大讀碩士的成績要求一般有3.0便是,3.8已屬於尖子生了,太高了,無必要自定遙不可及目標。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