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學士取錄二選一 地理偏學術酒旅重理論

發佈時間: 2015/07/08

覆Long Sze:你預計DSE成績為2233/33,選修中史、地理,因中、英只有2級,只能修讀副學位課程,所有無論資助、自資的學位課程取錄標準為3322/2,中、英文必須達3級才行。你提到已獲浸大的地理及資源管理副學士取錄,只要拿到DSE 4+1計全科2級即可入讀是最低入學資格;另IVE酒店及餐廳管理亦取錄了你,相信也是先要有4+1全2級才行。你在理大社區學院也報了旅遊管理,但仍未有回覆,相信此校要求或比4+1全科2級較高的成績吧!哪個課程適合你,不能給你答案,但似乎你選修科有地理,而且有3級成績修讀地理及資源管理也不俗。反正日後有機會讀學位課程,地理及資源管理也算較為核心的學術研究學科,酒店旅遊的學術則在服務的管理理論上,學術的層面不同。

覆葉同學:DSE只考兩科選修科,能否考入牙科或醫科也並非一定沒可能,只要成績夠說服力,沒有第七科也會考慮,譬如六科全5**,低過4×5**加2×5*,機會則較微。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