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張學友病倒宣布取消上海演唱會 網爆首確診新冠肺炎入ICU治療?

文: 程家健
2024.03.08

歌神張學友正在內地舉行《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可惜昨日(7日)突然發表通告指學友因身體不適,原定3月8、9及10日在上海的演唱會宣布取消。張學友所屬的環球唱片表示:「謝謝關心,張生在休息。」消息一出,不少歌迷都大感失望,部分人揚言機票都買好,沒想到空歡喜一場。

同場加映:Gi-Force演唱會補場|炎明熹大學成績表比預期中理想 投入工作未Feel到有追求者

今日,微博突然有消息指張學友因確診新冠肺炎,獲安排入住中山醫院,更指他的情況嚴重要在ICU接受治療,更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令不少粉絲非常擔心。張學友一向注重健康,早前成功挑戰24場紅館演唱會場次,狀態大勇。以往他都特別注意身體,今次巡迴演唱會的記者會,他都要求全場戴上口罩,以免染病或者確診新冠肺炎,當時學友表示:「你都見到啦,多謝大家配合戴口罩,始終如政府呼籲,COVID同其他病都係風土病,TouchWood我係非常之小心嘅,會盡力去保護自己。我屋企都係小心嘅,都咁多年啦,唔小心都『陽過咗』啦,我係冇(確診)嘅,幾個原因啦,因為我唱歌呀嘛,始終流感或者COVID會攻擊個肺,對唱歌之後有咩影響,我唔敢博,加上始終屋企有老人家,媽媽80幾歲,至今我都冇除口罩去見我阿媽。」事後,中山醫院接受內地傳媒查詢,澄清張學友並沒有入住該醫院,另外亦有消息指,張學友今日會搭飛機返港繼續休養。

張學友透過環球唱片就事件回應說:「大家好,我是學友。十分感謝大家對我健康的關心,也感到非常抱歉要取消上海3月8、9、10日三場演唱會,讓很多上海及專程前來上海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失望了,也讓我們的團隊伙伴們擔心,對各方帶來的不便和困擾,深表歉意,對不起!在完成了3月3日上海演唱會回港後出現連續兩天的腹瀉,經醫生診斷確認Covid-19陽性,對,我失守了。目前正服用針對Covid的特效藥,感覺還可以,腹瀉停止了,輕微發燒,輕微咳嗽,少許肌肉和筋骨痠痛,目前正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唯今天的快測仍是兩條線,顯示繼續呈陽性反應。我會做好自我衞生,確保病毒不會由我繼續擴散,好好休息,乖乖按時服藥,多喝溫水,開始做少許運動,盡快康復和恢復體力,希望能在下週以正常表演狀態再在上海的舞台和大家見面。張學友,加油!」

撰文:娛樂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