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受損|戴耳機聽歌睡覺2年 女子聽力永久受損終生戴助聽器【附「3個60」原則】

文: 程家健
2024.03.09

愛聽歌入睡要小心!一名內地女生聽力問題求醫,發現因長期戴著耳機聽音樂入睡,導致聽力永久受損,未來更需要佩戴助聽器生活。醫生提醒戴耳機要留意「3個60」原則,否則有可能對耳朵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

同場加映:
管家王|衣櫃越深越難收納 地台最重要裝一個配件 專家拆解睡房儲物空間設計

根據《澎湃新聞》報道,來自山東淄博的王女士因聽不清楚而求醫。從事秘書工作的她不時要跟隨領導開會,她指聽領導說話時「有點朦朦朧朧的」,日常生活也非常困擾,遂到醫院檢查。王女士憶述自己大學時期有一至兩年時間,經常在晚上戴耳機聽歌睡覺,「一聽就是整個晚上」。

經聽力檢測,由於王女士曾過度使用耳機,導致左耳出現神經性的聽力損傷。耳鼻喉科主任李濤指出,這種損傷是長期的噪音造成,

「因為長期不合理的戴耳機,讓我們的耳朵長期處於一個噪聲損傷的環境,日積月累,對我們耳朵產生一個不可逆的損傷。」

3大用耳機原則

幸好王女士的聽力損傷不是非常嚴重,只有單耳出現損傷,可透過佩戴助聽器來彌補聽力。醫生提醒,使用耳機時要多加注意,又建議遵守三個「60」原則:

  • 盡量不要長期身處超過60分貝聲音的環境裡
  • 不論是戴耳機或是高分貝環境,盡量不要留超過60分鐘
  • 使用電子產品時,音量盡量不要超過6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