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回南天濕氣重揮春墨水化開如鬼片 網民抱怨:空氣中全是水!

文: 程家健
2024.03.06

近日天氣潮濕,今日(6日)相對濕度達100%,令不少人叫苦連天,而與香港相鄰的廣東省也同樣受到回南天影響。有內地網民分享當地的情況,濕氣重除了令四處出水之外,更令牆上的海報和揮春甩色,白板上的字也遇水融化,成為回南天下的「奇景」,當地人亦忍不住自嘲這種氣候為廣東的「特產」。

同場加映:

管家王|衣櫃越深越難收納 地台最重要裝一個配件 專家拆解睡房儲物空間設計

有廣東網民昨日(5日)在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發帖,指當地深受回南天潮濕天氣影響,並上載多張照片分享廣東的現況。從其手機截圖所見,廣東的濕度達100%,體感溫度為攝氏21度;而透過其他照片可見,當地在極度潮濕天氣下,無論是大廈走廊或單位內,其牆身、天花都滿布水珠,地面全都是水。由於濕氣太重,玻璃窗亦變得一片朦朧,印上的手印清晰可見。

此外,更有照片顯示牆上的紅色海報,因被沾濕而褪色,令牆身及地下都染紅;大門揮春上以黑色墨水寫上的字,也因紙張濕透而化開,流下一道道黑色水痕。對此,發文者在帖文中笑言:「回南天,廣東特產。」

當地網民分享潮濕景況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許多同樣來自廣東的網民都紛紛分享潮濕天氣下的景況:

外地人難適應潮濕天氣

同時,廣東的潮濕情況也引起其他省市的網民注意,有來自東北的網民自小在乾燥氣候成長,對於南方的潮濕天氣感到驚奇,「東北人表示:真的這樣嗎?」,獲發文者回應道:「歡迎來體驗。」另外,有從外地到深圳居住的人表示,當地的潮濕天氣令人難以忍受,選擇返回家鄉,「其他都很喜歡,關鍵回南天到處濕噠噠的,膝蓋也痛,受不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