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偉大|病母罕有煮拿手菜 留一句話後猝逝 兒子嘆不解最後暗示留人生遺憾

文: 程家健
2024.03.09

珍惜眼前人!馬來西亞一名男子憶述,母親生病後很少煮太複雜菜式,早前卻突然主動煮拿手小菜,飯後留下一句「明天不再煮了」,他當時未有為意,結果這竟是他與母親共進的最後一餐,當晚母親便因呼吸困難離世,他對於當時未明暗示、沒有留在家中陪伴病母遺憾萬分。

同場加映:
管家王|衣櫃越深越難收納 地台最重要裝一個配件 專家拆解睡房儲物空間設計

綜合外媒報道,馬來西亞一名男網民近日在社交平台,分享他跟家人享用母親臨終前親手烹煮的三味魚的情景,但他們當時沒有想到那是母親最後的暗示。他憶述自從母親生病後,總是簡單煮清茶淡飯,很少煮高難度菜式。但有一天中午,母親突然著父親去買魚。他表示母親平日不太喜歡劏魚或雞肉,但當天父親把魚買回來後,她把所有魚都準備好,

「隔天她問我們想吃甚麼,我和弟弟說想吃三味魚,而她就為我們煮了三味魚。幾天後,她又將剩下的魚煮了一次三味魚。」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事主指當母親第二次烹調三味魚後,並沒有一起享用,而是在旁默默觀察他、弟弟和父親進食。飯後盤子還剩下一條魚,「母親說留到明天吃,明天她就不再煮了。但我說『沒關係,明天我們吃別的菜,這道菜很好吃,今晚必須吃完』」。

母突呼吸困難猝逝

當日一家人在晚餐時聊了一會兒,他便和弟弟各自回家,未料母親當晚突然呼吸困難,在趕往醫院的路上便離開人世,當日晚飯成為他們最後一次的晚餐。事主回望當日:

「也許母親已經知道,所以她才會說明天她就不會再煮了......那道三味魚是母親最後的菜,而我如今最大的遺憾,就是當晚我沒有留在家裡陪伴母親。」

網民有共鳴分享經歷

事主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提醒大家更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我想告誡大家的是,如果父母叫你們一起吃飯、聊天或睡覺,請多多陪伴他們,別像我一樣」。

其經歷也引起很多網民共鳴,有人分享自身故事:「我媽媽去年離開了,走前的最後一天,她說她想吃鬆餅,因為她已經3天沒吃東西了,因為她沒胃口。直到現在,當我看到有人賣鬆餅時,我就想起媽媽了」、「和我媽媽一樣,她讓我陪她去病房,但我必須去學校,結果她在我上學時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當媽媽、爸爸或任何人要求我們陪伴時,請陪伴他們,不要像我一樣,我已故的父親要我陪他去買水果,我拒絕了,結果成了我一生的遺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