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煲油漬|湯煲千年油垢淘$10清潔劑KO 港女讚好用:擦兩擦乾淨晒【附鍋具燒焦清潔法】

文: 程家健
2024.03.09

不鏽鋼廚具污垢應如何處理?一名港女分享從「淘寶」購買一款平價「不鏽鋼清潔膏」,成功去除湯煲表面的陳年油垢,令她大讚好用,有家務助理就曾分享鍋具燒焦和油漬的清潔方法。

同場加映:

管家王|衣櫃越深越難收納 地台最重要裝一個配件 專家拆解睡房儲物空間設計

該名女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淘寶開心share」中發帖,表示早前從網購平台「淘寶」購入一款「不鏽鋼清潔膏」,用以清潔鍋具。從事主上傳的照片可見,湯煲表面本來有一大片薄薄啡黃色的陳年油漬,她用海綿刷沾上清潔膏再塗抹整個鍋具,沖洗後污漬完全消失,湯煲回復光亮,令她大讚該款清潔膏好用,

「呢款清潔劑好好用,用喺不鏽鋼鍋底擦兩擦乾淨晒,用嚟做日常清潔好夠用。」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從商品頁面可見,該款清潔膏售價9.9人民幣,標榜可強力除垢、燒痕、油污、油垢、鏽漬、鍋底黑垢等,同時不傷鍋具,聲稱可用於不鏽鋼器具、焗爐、瓷磚、瓷器、玻璃、煤氣爐、水龍頭、抽油煙機等。

家務助理教用$5法寶輕鬆除焦

煲底出現燒焦「黐底」的情況經常發生,用百潔布、鋼絲刷及砂粉等工具清潔,容易導致煲內的保護層甩掉。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Winnie)曾接受訪問時表示,出現燒焦情況可能因為煲內的保護層已甩掉,故在煲粥或煮黏稠的食物時,便會出現燒焦的情況。

她建議,可到中藥店購買木賊作清潔工具,只需約5元。首先,在燒焦的不鏽鋼煲內加水,然後加入數枝木賊一起洗擦,一般不費吹灰之力便能輕易「除焦」。除不鏽鋼煲外,如果發現不鏽鋼熨斗出現燒焦情況,同樣可以用木賊擦掉,但事前需要先弄濕木賊。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梳打粉+熱水去除廚房油漬

Winnie早前接受訪問亦曾表示,廚房積存的油漬,尤其是爐頭、抽油煙機等位置,市面上一般的清潔劑都較難以清除。

但只要將食用梳打粉及熱水以1:1稀釋拌勻,便可輕鬆清除廚房的頑固油漬。如有太頑固的油漬,可以只加少量水把梳打粉開成粉漿,並敷在重油漬的物件上,等約半小時便會較易清潔。Winnie提醒,由於梳打粉屬鹼性,切勿混入任何酸性清潔劑,以免影響發揮功效。

家居7大位置清潔方法

為家居進行大掃除,重點區域通常是廚房及浴室,廚房抽油煙機、發霉膠邊,浴室抽氣扇和水龍頭,玻璃窗、頑固膠紙漬以及天花板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