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滅蟲|花王新技術滅蚊劑 蚊子噴一下即「墜機」 成份人畜無害成家居滅蚊神器

文: 程家健
2024.03.04

蚊子除了會叮人造成痕癢,亦是傳播登革熱的主要媒介。日本製藥公司Earth與花王聯手推出新技術滅蚊產品,利用化學成份令液體黏附在蚊子身體表面,一噴即可令蚊子在幾秒內「墜機」倒地不起。有關產品預計最快在7月在泰國率先推出,每支售價約$32,視乎銷售情況有機會在其他國家發售。

兩廠共同研發滅蚊新招 可望遏止登革熱傳播

日本Earth製藥與花王日前宣布,由兩廠商聯合開發的新式驅蚊滅蟲劑「ARS Mos Shooter」將正式商品化,將於7月率先在泰國發售。兩廠期望透過新技術開發的滅蚊噴劑有助紓緩當地蚊患,並進一步減少登革熱禍害。

不含有害化學成份 擊破蚊子「防水」能力

綜合報道,「ARS Mos Shooter」採用了全新技術開發,當中由花王研發界面活性劑,其作用是將原本無法混合的水份及油分加以混合。報道指蚊子身體的翅膀表面原本有「防水」構造,意即不會被水沾濕;如以含有界面活性劑的液體噴向蚊子,其身體就會被液體附上,在數秒內因過重而墜落、無法飛行。

Earth製藥跨國研究部部長新幹彥解釋,「ARS Mos Shooter」採用新技術開發,採用天然成份而對人無害,因此在家使用後住戶亦毋須離開。

蚊子一噴即「墜機」 料最快7月發售

據發表會上影片所見,示範人員向裝有大量蚊子的盒內噴出ARS Mos Shooter,絕大部分蚊子都在1、2秒內墜落地面。帶有界面活性劑的液體亦會阻塞蚊子身體表面用以呼吸的孔洞,達致滅蚊效果。

據產品資料,ARS Mos Shooter的有效成份為檸檬草油,不含化學合成殺蟲成分,對飛行中或潛藏的蚊子同樣有效。產品預計7月在泰國率先發售,每支容量370毫升售價約600日圓(約32港元)。廠方預料產品可帶來每年數億日圓銷售額,並將隨銷售情況考慮在其他周邊國家發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