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廚安全|主婦家中下廚炸番薯蛋連環爆炸 1分鐘爆足10隻儼如放煙花

文: 程家健
2024.03.04

油炸番薯竟可釀成爆炸?內地一位媽媽早前在家製作油炸番薯蛋,未料炸起的番薯蛋接連出事「爆炸」,情況有如「放煙花」導致廚房內油漬處處。拍片者者透露媽媽其實已有多年炸番薯蛋經驗,懷疑今次是用錯一種麵粉而釀成「慘劇」。

番薯蛋鑊中爆起 傳巨響如放煙花

內地女網紅梅子日前於抖音上載影片,分享母親在家自製炸紅薯丸子(炸番薯蛋)的驚險過程。片中所見,事主母親將已炸成金黃色的番薯蛋自滾油撈起,放到旁邊碟上,未料已炸好的番薯蛋卻逐一「爆炸」,番薯蛋隨著低沉的「砰砰」聲凌空爆起,「炸蛋」後方甚至飄出一串白煙,感覺儼如放煙花。

廚房內油漬處處 疑用錯一種麵粉惹禍

影片所見,放在鑊中與碟上的番薯蛋接連爆炸,短短1分鐘內爆足10響,同時亦可見廚房地面有多隻被炸開的番薯蛋,周圍亦可見油漬,場面甚為混亂。涉事母女其亦無法阻止番薯蛋爆炸,邊拍片邊退出廚房暫避。

上載影片的內地網紅梅子透露,媽媽在家製作炸番薯蛋已有數十年經驗,類似意外則是首度出現。她推測母親是誤將紅薯澱粉換成葛根粉而引致意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