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91歲老翁離世 5孫女每人僅得$500遺產 告上法庭因一個理由被駁回

文: 程家健
2024.03.07

遺產分配令一家人關係破裂。英國一名91歲退伍軍人在2020年去世,生前將約500萬港元財產留給一對子女,5名孫女則因為一個原因、每人僅分得約500港元,5人憤而向叔叔和姨媽提告,宣稱祖父遺囑無效,法庭最終駁回訴訟。

同場加映:

管家王|衣櫃越深越難收納 地台最重要裝一個配件 專家拆解睡房儲物空間設計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英國的男子Frederick Ward Snr是一名退伍軍人,居住在倫敦南伊靈威洛路,他在2020年去世,享年91歲。他生前將50萬英鎊(約500萬港元)財產、包括一幢價值45萬英鎊(約450萬港元)的複式別墅留給子女Terry Ward和Susan Wiltshire。至於在2015年離世的兒子Fred Jr的5名女兒,包括Carol Gowing、Angela St Marseille、Amanda Higginbotham、Christine Ward和Janet Pett,每人僅分得50英鎊(約500港元)。

當Terry在Frederick離世後宣讀其遺囑,並向5姊妹分發每人一個裝有50英鎊現金的信封時,一家人隨即爆發一場激烈的爭吵。其後5姊妹向Terry和Susan提告,當天爭吵的畫面被拍攝下來並在庭上播放,5姊妹辯稱她們有權獲得祖父3分之1的財產,又提出祖父2018年的遺囑無效,因叔叔Terry和姨媽Susan過度影響祖父,使他改變遺囑、將遺產留給他們。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5孫女甚少探望

針對案件,高等法院法官James Brightwell表示,Frederick生前曾立下遺囑,將遺產分給3名子女。自Fred Jr去世後,一家人因財產問題徹底鬧翻,Frederick就很少見到Fred Jr的家人。他曾因肺部疾病住院3次,但孫女們都沒有前去探望,在其晚年都甚少跟祖父聯絡,他亦抱怨在曾孫女的婚禮上,「他們甚至沒有給他一件結婚蛋糕」,令他感到沮喪和受傷;反而Terry和Susan跟他關係更密切,Susan甚至全職照顧其起居生活。

法官駁回訴訟

故此,法官裁定Frederick 2018年的遺囑完全合理,證據亦不足以證明Terry或Susan脅迫其父親更改遺囑,最終駁回5姊妹的訴訟,同時駁回有關Frederick沒有能力在2018年立下遺囑,或因缺乏了解和批准而令遺囑無效的說法。

撰文:蘇麗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