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伐樹木|為靚景砍伐32棵樹 遭鄰居起訴賠$780萬 富豪賣豪宅套現賠錢

文: 程家健
2024.03.02

非法砍伐樹木並非沒有後果。美國一名富商不門家門前樹木阻擋景觀,故請工人將位於鄰居土地上的32棵樹砍下。他其後因非法砍伐樹木而被起訴,除違法罰款外或需進一步負責重新植樹及保養費用,總額或高達800萬元。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綜合《紐約郵報》等外媒報道,當地一間反恐公司的CEO Grant Haber於2014年,以130萬美元(約1010萬港元)價格,在當地購入一間佔地5000平方呎的豪宅。他其後因家門前一片樹林阻擋到紐約市景色,故擅自聘用工人將鄰居Samih Shinway土地上的32棵樹立砍下。Shinway就事件起訴Haber,對方因而面臨巨額罰款。

賠償金額或高達$780萬

新澤西州法律規定砍伐樹木前必須先取得許可證,Haber因違反相關法律而被起訴,他原本須為每棵樹木罰款1000美元,亦即合共32萬美元(約250港元),法院其後將罰款下調為總數約1.3萬美元(約10萬港元),但更嚴重的罰則還在後頭。

據報除砍伐樹木罰款以外,Haber還須要支付更換及保養樹木費用。據檢方估計金額或超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作為案中「受害者」,Shinway憶述事發日回家時,發現一群工作人員正在他家門前砍伐樹木,甚至對打算阻止工程的Shinway予以驅趕。

砍伐工程完成後,Shinway指家門前的森林被開闢出一段荒地,自此附近出現了一堆烏鴉,並發生土地侵蝕情況。對於Haber面臨的罰款,Shinway直言「永遠不會對制裁完全滿意」,亦不排除稍後會加控對方非法入侵罪。

富豪捱告後賣樓 具體賠償金額下月公開

報道又指,Haber於去年11月以180萬美元(約1400萬港元)將涉事豪宅賣出,相比約10年前買入價帳面仍賺約50萬美元(約400萬港元)。有關聽證會將於4月19日據行,屆時法官將決定具體賠償金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