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主人|司機沙頭角棄狗速逃 唐狗狂慘叫追車失蹤 小店$1萬酬金尋犬

文: 程家健
2024.02.29

養寵物是一生的承諾,不應遺棄。有女網民日前發文稱,目睹有人駕駛私家車至沙頭角一村口將唐狗遺棄,當私家車揚長而去時,唐狗慘叫從後追趕,在公路狂奔最終下落不明。事主報警並公開事件,獲不少有心人自發到現場一帶尋犬,更有小店主動出1萬元酬金,希望能尋回狗狗。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女事主於Facebook群組「浪浪及失狗專屬平台(香港)」發文,指自己在沙頭角萊洞村口等候的士時,留意到一輛銀色私家車駛至較不起眼的角落,將一隻唐狗放下車,便關門絕塵而去。港女形容唐狗身形較細小,身上毛色為啡黑色,但就無法分辨其性別,「如果冇睇錯,應該有個墨綠色嘅頸帶」。

報警兜截無果

港女指當時村口有幾名街坊目睹事件,但因現場環境昏暗看不清車牌。由於私家車剛離去時車速較慢,所以唐狗以為主人與自己嬉戲,「所以落咗車都好開心」。然而其後私家車加速,唐狗開始慘叫並追著車輛,「架車揸得好快,根本唔諗隻狗嘅安全。隻狗都跑得好快,佢好想返上去架車度。」事主與幾名街坊見狀,懷疑車主遺棄唐狗,於是一同追上去。惟追至近龍山隧道往大埔方向時跟甩,唐狗及私家車亦下落不明。

港女馬上通知隧道職員和報警,職員及警員派車兜截無果,隧道職員認為私家車或有可能經迴旋處轉往另一方向,「因為如果隻狗跑咗入隧道,應該好多人見」,建議往其他方向搜索。港女擔心唐狗安危,亦感相當難過,

「慘啦好驚佢畀車撞/跑咗去唔知邊度......個心好難過,成個過程睇到晒點樣遺棄。」

網民自發尋犬

事主公開事件後,不少有心人自發到現場兜截,更有小店願意出1萬元酬金尋犬,「如有任何人士發現上述有關唐狗、棄養人士任何線索,請即與警方聯絡,凡成功舉證或尋回狗隻,小店願意薄酬現金1萬元」,希望找到唐狗及其主人的下落。另外亦有不少人痛斥該主人的棄養行為,「點解可以啲人咁樣」、「生命不可以始亂終棄,祈請養任何動物前要三思」、「願狗狗平安,衰主人有報應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