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年早逝|29歲女作家罕病逝世 生前常熬夜日吃一餐 體重暴跌不足40公斤

文: 程家健
2024.02.28

29歲內地美女作家瞎書經常熬夜寫文,生活習慣太差以致生病,3年前更證實患上一種罕見病以致暴瘦至39.5公斤,至日前終因肺部感染不敵病魔離世。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美女作家瞎書的母親周二(27日)在微博證實,女兒已於今年1月5日因肺部感染而離世,終年29歲,「大家好,我是書書的媽媽,書書已於今年1月5日因肺部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離世了!」她提及女兒在過去3年一直積極抗病,後期所承受的全身疼痛已非一般人能忍受,又感謝一眾粉絲們對女兒的喜歡及關懷。消息一出,不少瞎書的書迷紛紛留言悼念,「希望書書在另一個世界無病無痛,健康快樂生活」、「認識書書四年,其中三年她都在和病魔鬥爭。阿姨節哀」。

常熬夜寫文 一天只吃一餐 

瞎書生前曾出版多本小說,包括《我不會喜歡你》、《楞次定律》、《一顆青蘋果》和《巴洛克複調》等。她於2021年5月曾發文透露,自己熬夜通宵寫文後發燒,後來病情加重,出現心絞痛及胃痛,其後證實患上一種罕見病──「脊髓空洞症引起全身性神經元疾病」,全球僅30多宗病例。瞎書病發後體重急速下跌,由50公斤暴瘦至39.5公斤。

瞎書曾稱自己是積勞成疾,由於工作時一天只吃一餐、叫外賣,又經常熬夜寫文,就算生病發高燒也熬夜工作,生活壞習慣令身體越來越差,發病後忍不住感嘆「好想回到三個月前,我會告訴自己不要點外賣,不要熬夜。」去年她曾出現嚴重肺部感染而被下達病危通知,經搶救後逐漸好轉,曾發文向書迷報平安,惜今年一月仍不幸病逝,年僅29歲便香消玉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