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俬退貨|帶BB旅遊住酒店 新手爸出怪招慳嬰兒床位 節省$4000惹網民炮轟

文: 程家健
2024.02.27

如此慳錢方法你是否認同?台灣一名新手爸爸發文分享早前帶嬰孩出遊,因附嬰兒床的住宿費用較貴,他便忽發奇想購買嬰兒床後再申請退款、退貨,藉此「免費」使用全新嬰兒床5天又可節省旅費,並推介其他網民參考此方法,結果引來不少網民抨擊,指摘他濫用廠商退貨機制。

同場加映:

管家王|沉淪毒癮住劏房40年 昔日古惑仔做劏房導賞員

台灣一名31歲男網民本周日(25日)在「批踢踢實業坊」中發帖,表示農曆新年前計劃帶嬰孩去墾丁旅遊5天4夜,因是第一次帶嬰孩出遊,故出發前特地做好資料搜集,發現包含嬰兒床的住宿費用十分高昂,即使便宜一點的親子酒店一晚費用也要6,000元(新台幣.下同,約1,500港元)起,4晚住宿開支最少要2.4萬元(約5,900港元),他便決定預訂一般的平價旅館,再「自備」嬰兒床。

事主指上網搜尋不同租用嬰兒床的網站,發現大部分都要繞遠路自取和歸還很麻煩,不然就要支付昂貴運費。他便考慮購買一張便宜的二手嬰兒床載去酒店,經搜尋後發現二手社群有不少保存良好且價格相宜的二手嬰兒床供購買,他詢問其中一名賣家後,得知嬰兒床已使用1年2個月多,因對方有拿去給廠商翻新,所以看起來十分簇新。

購買嬰兒床再退貨

事主查看廠商官網後,發現該廠商有「終身免費翻新」家具的服務,但他猶豫購買二手嬰兒床後要消毒很麻煩。直至數天後他看到該廠商的一則廣告,標榜購買嬰兒床後,如嬰孩睡不習慣可在30天內作全額退款,令他忽發奇想一個省錢計劃,

「就是這廣告讓我腦中浮現了省錢的靈感!思路如下:訂嬰兒床→送去飯店→櫃台代收→退房前申請退款,反正廠商標榜嬰兒床不滿意30天內全額退款。嬰兒床是新的、不用消毒、不用自己載、無條件退款,於是決定就是它了!」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事主訂購嬰兒床後,形容抵達酒店時嬰兒床經已送到,他在客房檢查和組裝嬰兒床後就讓嬰孩使用,再在5天後申請退貨,形容廠商方面未有刁難,「很『阿莎力』(處事乾脆俐落,不會拖泥帶水)的全額退款」。他指是次旅程住宿上節省1.2多萬元(約3,000港元),並在網上發文分享經歷供其他網民「參考」,

「住宿沒有嬰兒床,也能帶寶寶出遠(門)。如何在沒有嬰兒床的住宿,帶寶寶一起旅遊的方法。心得結尾:嬰兒床不滿意直接退款,這活動滿不錯。如果大家帶寶寶出遊需要省錢可以試試看這方法,當然盡量避免連假出門最好!」

網民:濫用退貨的美意

帖文曝光後,網民均一面倒批評事主濫用退貨機制:「退換貨服務不是給你這樣用的」、「濫用30天可以退貨的美意,一點都不推這種使用方式」、「非常惡質,這種道德瑕疵的事還要拿出來沾沾自喜的分享」、「廠商的好意會因為你這種行為消磨殆盡的」、「濫用機制還覺得得意,這身教」、「這廠商可以考慮一下告詐欺吧」、「我看了甚麼?為甚麼要這樣濫用退貨的美意。若真要省錢,不生不養不是更好嗎?」、「想方設法貪小便宜?難怪人家說低層次的聰明比愚蠢更可怕!濫用退貨機制一旦規則被破壞,如果廠商原本的美意縮水或取消,最終吃虧的是真正有需求的人?」、「原po不論是甚麼心態,貼這樣的文都不恰當,貪小便宜的劣根性,真的不用大肆宣傳」。

對此,事主回應指只是提供一個省錢方法,「用不用使用權在你們」。他又指有其他商店都有如此機制,認為該廠商提供退貨方案,就應考慮到有這樣的後果,對方應檢討自己的方案漏洞,「我只是在使用廠商給的權益而已,哪裡錯了?相信還有其他人像我一樣,我只是當了『出頭羊』,大家金錢觀不同罷了,只是退貨而已,哪裡惡質?相信有需要的人會收藏起來,節流也是累積財富的一種方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搶先送❗】Rollink可摺疊行李箱🧳!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