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藥物都是治標

發佈時間: 2014/10/14

一位112歲的老中醫,在往生前整理了百條養生秘方,其中有些我們已講過,但從一位有百年治病、養生經驗的老大夫口中再聽一次,是另一番感覺。以下分享其中精華。

一、記住:睡覺是養生第一要素。睡眠時間應該是晚上九時至早上三時,這時間好比一天中的冬季,冬季主藏,冬季不藏,春夏不長,即第二天沒精神。(嚴浩按:過了半夜不睡覺,吃仙丹也沒用。)

二、一切藥物對治病來說都是治標,不是治本,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因為一切病都是錯誤的因產生錯誤的果,錯誤的因不除,錯誤的果就不會絕根。健康的根本在心,一切法從心生,心淨則身淨,所以得病了,不要向外求,而是要靠自身的修復系統來修復自己的疾病。其實人和動物一樣,動物的病都是靠自己,人也可以。

(嚴浩按:我們強調靠食療修復自癒系統已很接近自然法則,老大夫更進一步指出健康的根本在心,更加透徹。這不是唱高調人講的空話,是出自大夫之口,應該覺悟乃是如假包換的自然法則。)

三、正確的觀念遠比昂貴的藥物和危險的手術,更能幫助患者消除疾病。有了正確的觀念,你就會有正確的決定,你就會有正確的行為,你就可以預防許多疾病的發生。

(嚴浩按:正確的觀點來自知識,譬如希望採用布緯食療的讀者應該先看我的書,再從國際網站中求證,樹立了正確的觀念之後,就會有正確的決定、正確的行為。)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