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1循非聯招入大學 機會少於一半

發佈時間: 2014/08/01

覆謙:一般只完成大學自資課程一年級,就算具備較亮麗成績譬如GPA 3.6以上,要成功以非聯招身份申請資助大學課程難度頗大,不能說沒機會,大學會視乎整體比較,且會考慮你之前的公開試成績,以你的個案,應是少過一半機會吧!

覆吳小姐:DSE成績為3442/11,連副學士入學要求也達不到,現時在英國的York、Sheffield、Leicester以及Royal Holloway中選基礎班的話,應首選York,次為Sheffield。

覆Ruby:今年DSE成績為2444/444,選修生、化、地理,要考入加拿大的UT、UBC、McMaster、Waterloo、Alberta等的健康科學主修,相信門檻約在4-5平均,實際取錄在平均5級上下;另物理治療、職業治療、視光學等皆是專業學科,多只是碩士程度才提供,你到加拿大唸大學必先唸理學院,修起碼兩年或甚至完成學位後才有機會入讀專業學科,不能用香港的概念套入加拿大的大學,以上提及的大學全皆很好;假如修畢相關專業課的碩士學位以及具備專業資歷的實習時數,最好持相關加拿大認可的專業執業牌照,回港申請執業,較為便利。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