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Independent thinking

發佈時間: 2014/09/30

大學生、中學生罷課抗命,為爭取民主而行動,卻被建制派批評為被人煽動、欠獨立思考(independent thinking)。今時今日的學生,哪有這麼容易遭人操控﹖Independent就是解「獨立的」,但是如何體現「獨立」,在不同語境(context)有不同的意義。首先,形容思想,independent thinking指「擁有自己的觀點、想法、批判能力」,強調不會人云亦云,所以是independent。

Independent用於形容國家指「國家有自我管治的權力,擁有自己的獨立政府」。能夠自己管治自己的國家是一件舉國歡騰的大事,美國於1776年7月4日獨立(America became independent on July 4, 1776),此後7月4日不只是美國的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更是美國國慶日(National Day)。Independent用於形容政客指「無黨派的」,例如,an independent candidate(無黨派候選人);形容子女可以指「經濟、起居生活不需要父母支援和幫忙」,例句:She has become financially independent of her parents for many years。(她已經經濟獨立多年,不需要依賴父母。)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