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精采Crossover

發佈時間: 2024/01/29

精采Crossover

每次到台北市都喜歡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逛逛,這個園區前身是酒廠,1987年酒廠搬遷後一直閒置,到了2000年初藝術界成功爭取轉型成文化園區。

園區佔地很廣,一座座富有特式的紅磚舊廠房,轉身變成不同的展覽空間,還有很多文青商店及型格餐廳、酒吧、咖啡店,定期都有不同的展覽,前年看過一個「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周年展」,偌大的空間,放滿具歷史意義的巨型照片,特別震撼。

最近有一個商業活動,專門售賣Snoopy (史諾比) 的產品,朋友剛好是史迷,她說當中的crossover產品很少見到,一時為之瘋狂。這次展出的商品包羅萬有,除了有公仔、不同類型包包、衣服、襪、杯、畫、明信片、鎖匙扣、環保餐具、電子用品等等,其中最特別是用上一些名畫,包括荷蘭畫家梵高以及日本畫家葛飾北齋等的作品,將史諾比融入畫作當中,十分有趣。

除此之外,在捷運「善導寺」站的六號出口,紹興北街上就有兩間便利連鎖店,同樣跟史諾比crossover,不單有相關產品,連店內佈置都處處見到史諾比,史迷怎會不瘋狂?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