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your future

發佈時間: 2016/04/29

最近看到「鋼鐵人」Tesla創辦人馬斯克的生平,雖然他只有44歲,但人生經歷卻非常豐富。他是一位出色的生意人,總是跳出框架,希望顛覆市場。

馬斯克年輕時已經立志要改變世界,拯救人類,八歲的時候已經讀完圖書館的書,12歲把自己學習編寫的程式以500美元出售。大學修讀經濟及物理,但博士課程讀了三天後便決定退學,投入互聯網、太空及再生能源,這些他認為會深切改變人類未來的領域。

馬斯克先創辦了PayPal,帶領了網上付費的潮流;又設計了電動車Tesla,最近更把Tesla的電池技術公開,希望推廣及普及電動車市場;更自行製造火箭,發展太空旅遊,計劃將人類送上火星建立殖民地。

馬斯克的公司曾經歷財困邊緣,他做的「大生意」,都是一些牽涉到極大的投資,而且難以在短期內賺大錢的項目。我相信他做生意未必是為了錢,而是有一種使命,立志要改變人類的生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曾聽過一句說話:"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create it",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