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A Nervous flyer

發佈時間: 2016/03/21

A Nervous flyer

我很少乘飛機,所以每次都很期待,最希望坐窗口旁,欣賞雲海。可是,昨天遇上一個怕坐飛機的人(a nervous flyer),全程萬分緊張,前額還有幾滴汗……對比非常強烈!

Nervous好明顯是由名詞nerve(神經),加上字尾-ous而變成的形容詞,解「神經的」。例如:nervous system(神經系統)、nervous tension(神經緊張)、nervous disorder(神經紊亂)等等。

Nervous可以引伸指「神經質的、緊張不安的」,擔心或驚恐某事物,而無法放鬆。要說明為甚麼緊張不安,可以後接介詞about或者of。例句:She becomes very nervous about cooking after the fire.(火災後,她變得很怕煮食。)I'm really nervous of the test tomorrow.(我真的很緊張明天的測驗。)

此外,描述人「非常緊張、非常容易受驚」,可以說be nervous of one's own shadow,緊張得連自己的影子也害怕。例句:He never goes out alone at night;he's even nervous of his own shadow.(他連自己的影子也害怕,所以從不夜晚單獨外出。)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