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文憑生圓大學夢

發佈時間: 2014/07/23

香港社會以商業掛帥,與工商管理相關行業或學科自然炙手可熱,最近一次有關DSE畢業生出路的調查便顯示,最受歡迎的行業為工商管理,比公務員職位更受歡迎。

縱然不少本地大專院校,均有開辦工商管理學位課程,但資助學額僧多粥少,部分畢業生難免望門興嘆。幸好,畢業生受惠於現時多元化的教育體制,還可考慮IVE工商管理學高級文憑課程,日後仍有機會銜接學位課程。

最近得知一名獲得伍達倫博士紀念傑出學生獎的女同學,雖然公開考試成績符合大學入學要求,但仍堅持投身工商管理行業的夢想,報讀IVE工商管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她修讀高級文憑期間,掌握專業知識和實務技巧,學校更鼓勵她參加行業講座、公開比賽和海外交流等,提升專業水平。今年畢業的她,除了獲得獎學金,更考入本地大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三年級,成為大學生。本地教育學制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立定志向,專心致志,總有出頭天。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