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學少看中文成績 選Newcastle心理學較佳

發佈時間: 2014/10/21

覆April:英國大學對於A2中文較少關注,多也是不計算在內,A5數學、化學、伸延數學及生物分別取得ABDE,嚴格來說A2預測相信是平均B級,加上中文才有望取得A-B之間的平均。電郵提及的七所大學主修心理學,以Newcastle較佳,Manchester也是可以,但取錄起碼要UCAS分440分上下,建議UCAS五個選擇順序博Newcastle、Manchester、Liverpool、Leicester以及Lincoln;Lincoln入學標準為350分,亦可以吧!

覆Benny:DSE保守估計成績為45*5*5*/5*5*4,以這樣成績是考不入兩大醫學院又或藥劑,另理大物理治療則你沒有修物理是比較蝕底,也許只有物理治療有多少機會,要考入兩大醫學及藥劑,最起碼6-7科平均有5*才有機會,醫學尤其要求更高。

覆Ms. Lok:香港的資助聯招大學課程中,部分大學的資訊沒提其學位是榮譽不代表其學位非榮譽,只是資訊方面簡化,沒提榮譽學位,但其修業期、課程內容、質素也是一樣,畢業證書也會有榮譽,只是其資訊簡化不提而已。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