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獅同暢泳

發佈時間: 2014/10/22

看完海獅餵奶後,十點再去西班牙島的西邊浮潛。經過前一天險遭遇溺的意外後,這次我學精了,穿上救生衣才下水。這次風平浪靜,陽光普照,照到岩壁上的珊瑚礁上,有粉紅色的蘑菇狀Galapagos珊瑚、紫色的木耳狀Barnicles藤壺、青翠如玉的Galapagos海膽、成群的沙甸魚、Anemonas海葵、Puffer Fisher雞泡魚等等,目不暇給。

突然一個黑影在左邊飛過,我以為是水性極佳的導遊,他徒手可以潛落40米深!再一個黑影在我右邊飈過,這次看清楚了,原來是海獅!不止一隻,而是有三、四隻在我身邊游來游去,牠們真是友善的歡樂大使,盡力娛樂我,在我腳邊經過,又陪我游泳,不時回頭望我、逗我!這些傢伙在水中的瀟灑速度、鬼魅身影,和岸上的慵懶緩慢、半死不活的樣子,簡直是判若兩人。

穿上救生衣後,雖然行動不太方便,但就令人完全放鬆,慢慢漂浮和拍攝。由於同船的倫敦老伯Richard不敢下水,託我拍多些水下鏡頭給他看,我重任在身,尼康AW1防水相機有15米深防水,還可以換鏡頭,防水鏡頭也可以變焦,拍出來的海底世界令眾團友大呼過癮。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