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學規劃 成就夢想

發佈時間: 2014/08/27

今個新學年起,香港的中學會獲發生涯規劃津貼,為學生籌備多元化的生涯規劃活動。據了解,計劃目標是及早向學生傳遞生涯規劃教育理念,啟發學生認清自己升學及就業的目標,為追求志趣作好準備,體驗不同學術及職業教育,計劃未來。我認為這計劃很有意義,如今專上教育課程多元化,學生及早有清晰目標,可以選擇配合自己個性、興趣及能力的課程,發揮所長,追尋夢想。

日前有報道介紹知專設計學院一名產品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年紀輕輕便獲得「國際設計大獎」。他中學成績平平,唯獨對設計科目產生濃厚興趣,獲老師啟蒙,立志成為設計師。他知道專業技能對他成就夢想的重要,因此先後修畢與設計相關的基礎及高級文憑課程,加強專業知識、技術及經驗,今年他亦剛完成銜接學士學位課程,九月赴英國參與畢業禮,其父母很欣慰。及早清楚自己想走的路,選擇合適的升學途徑是規劃人生的關鍵。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