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天然免費營養素

發佈時間: 2014/07/25

每天曬20分鐘太陽對改善健康有絕對影響,曬太陽的時間當然不要選太陽最曬之時,也不可以塗抹任何化粧品與防曬霜。但超過20分鐘對健康有反效果,首先皮膚會慢慢角質化。

曬太陽對健康是頭等重要,曾看過一集BBC製作的科學節目,其中揭示陽光中的光子如何令植物運作,先進的拍攝手法,令觀眾可以微觀地看到光子穿透植物細胞的神奇畫面,萬物生長靠太陽,當然也包括了人類。

太陽光的光譜是全面的,包括了「赤、橙、黃、綠、靛、藍、紫」七種均衡完整的能量,這是來自上天的絕對天然免費的營養素,它們不但幫助人體吸收氧氣、調節心跳速度和免疫功能、改善肌肉能量、調節荷爾蒙分泌,還有助心理和情緒健康,更能幫助人體內部殺菌!

由於都市人大部分日常工作和生活都在室內進行,而人造光源通常只含「橙、綠、靛」三種光譜,長期只接觸這種不完整的光源會令人身心健康都出現問題。

關於曬太陽這事我老婆深有體會。過去她晚睡晚起,又誤解了「白天太多紫外綫會傷害皮膚」,所以很少在室外活動,於是總會無緣無故地疲憊、情緒低落、壓力大,但自從她早起與我一同行山後,精力和情緒都非常非常顯著地改善。

經常在冷氣中生活會影響身體的陽氣,人會經常疲乏、體弱易病。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