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真的步行嗎?

發佈時間: 2015/11/27

欺騙健康手帶,一點也不難。我的疑問是,戴着手帶步行,它自動計算走了多少步,如果戴手帶乘車,又會計算嗎?

「當然不會了,這是按照人的動作計算嘛。」朋友說,於是我抱着實驗精神,跳上小巴,發現小巴飛馳時,手帶的步行記錄不變,站起來走下車,數字才增加。結果,坐車欺騙不了手帶。

我們又使出「假裝步行」這一招,試探手帶的虛實。首先真的步行一次,從公園角落步行到花園通道,一共20步。然後開始假裝,站在同一地點,不斷原地踏步。結果,國產手帶、美國手帶雙雙被騙,不約而同計算了步數。但想深一層,原地踏步也確實是踏了步,不能說它們出錯。

「如果只搖手,不動腳,又會如何?」我們馬上站起,用力前後搖晃雙手,但雙腳釘在地上不動。哈哈,手帶果然天真被騙,雙手搖了一輪,步行記錄即時增加20幾步。換言之,指揮樂隊、炒餸、揮手講再見,搞不好都成為步行記錄。

當然,平時佩戴手帶的人,都是計算步行數字,不會無聊地故弄玄虛。我們成功整蠱手帶,滿足了萬物之靈弱小的虛榮心,之後還是乖乖戴上,靠它幫忙每天走一萬步,保持健康。

(整蠱健康手帶‧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