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真人騷,乜都賣

發佈時間: 2015/03/05

內地真人騷五花八門,由《超級女聲》衍生出來不同形式的歌唱比賽,由純粹比歌藝,到比參賽者背景,打煽情牌,賺人熱淚,觀眾愈流得多眼淚,就愈投入,有收視保證。招數使老了,變陣,加入星級人馬,有《一夜成名》、《中國好聲音》,看厭了平民百姓鬥歌喉,由歌星PK歌星,粒粒大星的《全能星戰》,廣東話為主的《嘜王爭霸》,捧紅鄧紫棋的《我是歌手》,星星不相惜,全力拼鬥,話題性高,博得娛樂版免費宣傳,另外各地方台紛紛舉行小型歌唱比賽,鬥唱之外,又有鬥舞的《舞動奇迹》。

《非誠勿擾》等相睇真人騷,一個接一個推出;以傳播科學知識和腦力競技作包裝的《最強大腦》,亮點還不是靠藝人比智商?財雄勢大得請來金秀賢加持;藝人互晒演講功力的《我是演說家》;販賣親子關係的《爸爸去哪兒》爆紅,收視高企,萌寶王詩齡更躍登大銀幕拍《賭城風雲II》;以夫妻感情為賣點的《一路上有你》,吸引到向來少提夫妻關係的張智霖、袁靚靚由後生演到老;親子、夫妻情後,還有玩動物情的《奇妙的朋友》,藝人如胡杏兒變身動物保育員,與猩猩成為好朋友,相信更有創意的真人騷陸續有來。

特區真人騷,暫時有齊昕主演,天天更新的「爸爸我應去哪兒」。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