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往馬國修讀英澳醫學 課程設計未必遷就外地生

發佈時間: 2015/07/31

覆S.L.:只要取得英國或澳洲醫委會認可的醫學課程,而且具備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LMCHK)考試條件,包括不少於五年全時間制的醫學課程以及一段全時間在醫院實習,所以你因學費問題而到馬來西亞修讀英國Newcastle又或澳洲Monash大學在當地提供的醫學課程是沒有問題,只要能達到上述提及的條件便是。當然英、澳大學部分課程在馬來西亞提供,是否取錄香港學生是另一回事;其設備及教學是否以馬來西亞學生為主,你也要考量過。

至於修讀英國Newcastle或澳洲Monash提供的醫學院較有機會通過LMCHK,魯思不易評估,這應是你的能力問題,相信兩校提供的醫學課程差別不大,關鍵乃是否適合你。你為了節省學費而到馬來西亞修讀部分課程,有可能得不償失。試想他們的課程為了當地學生而設,其課程設計一定不會遷就其他不同地方的學生。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