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我們談論愛情,原來說的是……

發佈時間: 2014/04/17

常收到類似的處境問題:女孩夾在兩個男孩之間,煩惱不知應該選誰。一個有家底的男孩,人不壞,但愛玩沒上進心,習慣甚麼事情都是由家人安排;一個家境普通,但很愛惜她,也有上進心,她自己也動心,不過,身邊總有人勸她選有家底的那一個。說來說去,原來談的不是愛情,而是身家背景。

他是一個窮酸男,他愛你,他就給你他所有,並且會為你爭取更多再更多。愛,永不止息,應該是這個意思。他高富帥,但他用自己的條件去批判你,斤斤計較着對你應該付出多少才算值,那他擁有多少都沒有用,因沒保證他會給你。

女孩才十多二十歲,就把男人的家境看得這麼重,想着今後一輩子要由男人來養,你問我的話,我不甘心。

有些人為了愛,情願兩個人一起奮鬥,就算行錯了路也不會怪誰,放得下便又轟轟烈烈,再戀另一個;有些人對愛情的渴求很淡薄,最重要的是不用憂柴憂米,活得風風光光。兩種人都沒有錯的,只是追求不同吧。你是哪種人,就選哪一種人生,無悔就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