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的感動是重複

發佈時間: 2014/10/22

有看Stella Artois的廣告嗎?酒店的酒保每天恭迎女明星一樣的美艷人物駕臨,為她斟好一杯泡沫剛好的啤酒,二人從未說過一句話,偏偏那次失手,啤酒泡沫滿瀉,美女一喝鼻子給泡沫沾上了,才想到今天有甚麼不對勁,然後才想起那個貼心的酒保來,他今天怎麼了?終於回頭定睛看看他,嫣然一笑。

廣告說:「She's a thing of beauty.」把美女比喻啤酒,觀眾定位該是男人吧?而男人的感動總是離不開「重複」。男人寫的小說、電影,不難找到這類戲碼:男孩在同一個地方等女孩一百天,最後男的突然消失,女的若有所失,這才想起那個不太懂討人歡心的、傻更更的男孩。

有他在的時候她沒放在心上,失去了才覺得不太對勁,但女孩的人生畢竟還是毫不受影響似地繼續了,男孩的奉獻彷彿白給了,但不,男孩並不後悔,只要博得女孩一笑,一下子悵然若失,他便覺得一切都值了,男人怎會不懂得浪漫?當他還是個男孩子的時候,當他把心目中的女孩捧得高高的時候,他明明是很浪漫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