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為何急call救護車

發佈時間: 2014/04/17

周日到新界踏單車已成我的習慣,技術不高的我只敢在單車徑上,以慢慢來、輕輕鬆鬆的小心「駕駛」態度前進,因每次都見有救護車出動,為踏單車而出意外的人服務。

這天的救護車就停在我的路徑上一輛私家車旁,是被跑過去的男士招手示意是他「叫的」,因為他的孩子踏單車時跌倒,受傷了。

那刻,路人甲見小男孩沒有哭,應只是小事,而路人乙見小男孩剛剛才追着父親,還跑得很快,議論着有沒有召喚救護車的必要時,路人丙則說:「或許是小男孩的手而不是腳受傷呢!」

「或許」不是這一個跑得的小孩受傷,是另一個受了傷的因沒法行動而要他們跑來帶救護員去;「或許」受了傷的那個就在救護車旁的私家車上等候着……只有這樣想,才不覺有人濫用救護服務;只有這樣想,才會平靜些,快樂些。

我只是路過,沒有參與討論,也沒有前去求證,看看是濫用,是盡用,還是需要用?!(二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