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港首屆超馬 24小時搏命跑

發佈時間: 2014/10/21

港首屆超馬 24小時搏命跑

未知大家有無聽過「超級馬拉松」?意思指超過42.195公里(全馬)的馬拉松賽事。一般來說玩法有兩種,一種是鬥快,另一種則是鬥遠,限時內跑得最遠的人為勝。

「超馬」在海外流行多時,最近這股旋風終直捲香港!明年1月30日至2月1日,香港將會舉行首屆超馬賽事。昨日黛安在香港超馬協會的發布會上聽見,活動分成七個組別:五小時接力賽、六小時競走賽、十二小時賽及廿四小時耐力賽等。據悉過往香港從未舉行過歷時24個鐘的超馬賽事,所以實在值得留意。

12國際好手報名

昨日大會仲請了台灣「超馬教父」郭豐州來港分享。他說跑超馬講求均速及耐力,除了有足夠體能,心理質素同樣重要,期待香港好手的表現。

而本港的「毅行先生」陳國強組織了一隊「香港精神隊」參與24小時賽事。「除了吃小食或去洗手間,24小時都會一路跑,唔會休息。」他又畀貼士準備加12小時賽的市民,練習時可以時間為單位,建議一星期可跑兩至三次,每次連續跑六至七小時,令自己適應長時間跑步。

主辦單位話目前已有超過12個國家的資深運動員報名參賽,當中更有四屆世界冠軍的日本代表關家良一。聽說他有一項撒手鐧,就是「保持微笑」,真是可愛。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