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手機的十小時

發佈時間: 2014/07/25

有一樣電器對香港人來講,比陽光、空氣和水更重要,每分每秒總有幾百萬人低頭在按手機。與之同食、一同去街、去洗手間、同眠,總之比戀人更親密。如果沒有了手機日子怎麼過?

我就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被自己的手機「起飛腳」!剛剛和蔡和平去新開的甘飯館吃午餐後,捧着肚而回,飯氣攻心,處於半睡眠狀態,將手機放在寫字樓的枱面充電。枱頭的電話響起,我一彈起,手機就跌到地上。我不以為意,因為這部Sony Xperia Z已跌過很多次,但這次她似乎來真的了!連Mon也爆裂了,App生蝦亂跳,完全不受控,但我沒有手忙腳亂。因為不幸中之大幸是,我身處可控制範圍的辦公室,而不是荒郊野外,或打仗般的書展講座。

求生第一步,上網取回手機中的聯絡人號碼,因為偉大的Google將手機和電腦自動同步,馬上就找到CSL手機部門的相熟客服,她教我如何backup。求生第二步,打給Sony Mobile的好友Joyce,她說馬上安排一部後備手機給我。這時座枱電話又響起,華為的公關Frankie雪中送炭,已有一部新P7在途中送給我!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