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轉系毋須重考DSE

發佈時間: 2016/03/21

覆CM Lo:你現時在浸大修讀,第一年主修社會科學,但興趣不大,有意重考DSE,希望以自修形式報2017年聯招。你去年DSE為5445/443,照計要轉入文學院也夠分,毋須再報2017聯招,直接向大學提出轉系,看情況而定;也可即時退學,以去年DSE再報浸大文學院,除非你意願要考入中大英文系則不夠分,要重考DSE。建議無謂再花精神時間考DSE,直接向浸大申明轉系原因,相信是有商量吧。

覆Ben:內地大學畢業,移居香港,在港有三年工作經驗,經HK CAAVQ(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定其內地大學本科畢業資歷等同香港的學士學位,現正欲修讀香港的大學或碩士課程。基本上你在內地大學本科畢業而取得較佳的成績,也可直接入讀相關學科的碩士課程。你沒提供本科主修,只欲讀市場學,如果你本科曾修市場學,成績達到GPA 3.0分,應有機會而毋須再修學士吧!成績不夠,或根本非市場主修,則修市場學深造文憑便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