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書籍義賣 環保行善

發佈時間: 2014/04/17

經營有道的大企業,只要肯花心思,不難透過運用既有資源發放愛心,自2009年起,太古地產的愛心大使,已開始聯同香港小童群益會舉辦大規模的書籍回收再義賣活動,在集團旗下的住宅物業和商廈、及小童群益會的社區中心設置收集箱,實現「書出愛心、十元義賣」,讓捐書者與買書人共襄善舉。

自今年二月初展開新一輪回收活動以來,獲各方踴躍捐書,成功收集5萬本書籍,不少保存得宜猶如新書,經超過300名愛心大使與小童群益會義工、及集團高管落手落腳親力親為,進行清理及分類,義賣活動將於下周三至六、即由「世界閱讀日」的4月23日至26日,一連四天的下午12時至8時在太古坊的Artistree舉行,以每本書港幣10元出售,聞說去年有全套七集的哈利波特系列,區區七十蚊即可捧回家中,讓孩子慢慢細閱。而所得善款,將捐贈予小童群益會,去年三天義賣活動,就吸引了約一萬名市民參與,籌逾40萬元善款。

屆時,集團亦會全數贊助數十名低收入家庭兒童,讓每人任選20本書,活動意義不僅在於向大眾推廣閱讀和寫作文化,更集環保、省錢及慈善於一身,個人已十分期待這一年一度為小朋友式搜羅閱讀報告材料兼行善的機會。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