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閒談話事業

發佈時間: 2015/04/22

趁復活節長假期,程太舉家到台北旅遊,享受一下家庭樂。我們入住的小酒店只有二十餘間客房,服務員很快便認得我們兩大兩小,並不時向我們介紹附近的旅遊點,熱情的表現,令人感到賓至如歸。

偶然與服務員閒聊,得知原來四位前台服務員中有兩位是由學校安排到酒店實習的學生,她們的老家都在台南,還得在酒店中留宿呢。女兒與她們年紀相若,聊起來特別投契。期間兩位女生向女兒了解香港酒店人員的培訓情況,想不到,女兒竟掌握了最新的資訊。

女兒指香港也有一個邊學邊做的培訓計劃,由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與香港酒店業協會合作牽頭。計劃對象為修讀酒店相關課程的高級文憑畢業生。計劃為期四年,學生於首三年須每周在酒店工作五天,另設一天在學院修讀「酒店營運管理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的三年級;第四年則全職於酒店工作。期間學生可賺取薪金。完成共四年的實習及課程後,更可獲發六萬元培訓津貼,現在正接受申請。

兩位台灣女生笑指培訓津貼最為吸引,還說如能在酒店留宿也不錯呢。她們說現在雖要暫時離家,但不同國籍的旅客在酒店穿梭往來,令工作充滿挑戰和趣味,是很好的經驗,要不然也無緣跟我們遇上呢。萍水相逢的朋友對女兒來說也是一個新經歷,祝願兩位小妮子的事業旅程光明、順利。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