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敗給了眼神

發佈時間: 2014/07/24

自從丈夫新婚第一個月就出軌的事曝光後,N很在意炫耀幸福的方式,不打算離婚的丈夫,無奈地配合執行。N開始熱中辦宴會,所有紀念日兩夫妻都大搞派對,邀請所有朋友來場,見證他們事過境遷後十指緊扣的恩愛。

女人為甚麼喜歡炫耀,是因為她知道在成功騙得別人的同時,至少會有一刻也騙得到自己。但終於有天,N承認自己被打敗了。

原來N發現一對朋友的恩愛程度,教她望塵莫及。她敗給了甚麼東西?是他看她的眼神。

人家結婚的時候不鋪張,從來沒有跟人比較過。他們對彼此的愛情有信心,不用大動作來掩飾心虛,他們清楚今後自己的人生要甚麼,適合別人的不代表也適合自己。結婚十年了,他看她的眼神仍然充滿柔情蜜意,彷彿她是他掌心的瑰寶。

這眼神,在朋友們心目中,定義了何謂幸福。

當N發現原來自己的幸福露出破綻的一刻,她無法再騙自己了。原來十指緊扣可以抄,恩愛宣言可以抄,教N恨得咬牙切齒,是有愛的眼神卻抄不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