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班美國大學

發佈時間: 2014/07/25

覆Dominic:以香港的副學士資格申請美國大學無不可,只是能夠有多少學分豁免則較難估計,相信次一級的國家級大學如Texas at Austin、Minnesota at Twins等大校會考慮,但副學士成績最宜有3.5分吧!另英文試TOEFL或IELTS有要求;美國大學要求轉校學生最少在大學修起碼兩年才頒授學位,相信能被豁免一年學分已是可以;插班入美國大學毋須考ACT、SAT之類的入學能力試,最緊要有個人的陳述。

覆Mrs Lam:The Mount School, York是所細規模女校,全校只有二百多名學生,其中25%是寄宿生,校園不大,但資源尚可,設備也足,成績有一定水平,A-Level考得A*-A為47%,GCSE為51%,在此畢業,升讀大學應沒問題。

覆Kareni:在IB/DP第一年沒有選物理,而有意在大學修工程也無不可,部分英國大學沒有必修物理的要求,譬如化學工程,相信要求是化學及數學吧!倘要在大學讀醫,生物、化學應要有優異成績才行;當然你可選擇先在大學唸理學院,然後轉入工程或醫學,但難度不比直接入醫學低。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