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是存在的條件

發佈時間: 2015/07/31

愈用有瑕疵的愛來肯定自己,只會使我們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不安的人在愛情裏總是不斷需索,於是你認定了愛情總是教你失望,這就等於請教了一個冒牌老師,考了個零雞蛋,然後就否定世上有好老師一樣。

是的,即使我們成長了,了解自己了,談過一兩場當時深信是完美的愛了,到最後還是因為現實的種種原因而無疾而終。那時候,奇怪地,你卻不會再任性地說甚麼「對愛情失去信心了」,很多東西改變了,但是你知道,你嘗過真正的愛,你知道愛情沒有錯,錯的是你或他的軟弱,錯的是你們敗給了現實,敗給了時光,但如果可以,你還是想再愛一次。

為何愛重要?正正是那些心痛的時刻,讓我們記得自己還有一顆心;正正是流淚的瞬間,讓我們知道自己活得不麻木。愛關乎我們的存在,當我們愛一個人,我們便切切實實感覺到自己是個人。你不需要對愛情有信心,正如我們不需要對空氣有信心,對陽光有信心,因為它們根本是我們存在的條件。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