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屬周期性回吐

發佈時間: 2014/08/22

周二,恒指突發力,上收於25000,當不少好友歡呼時,筆者周三、四就連續兩天講未冚到被,周三文謂:昨日(19日)港股升破並收於25000上,上得床嚟牽被冚,恒指要上企25300上,始有望不做短期頂。

周四文謂:昨(20日)文上床牽被冚文如下:「昨日(19日)港股升破並收於25000上,上得床嚟牽被冚,恒指要上企25300上,始有望不做短期頂。」仍未冚到被,恒指會否不耐五更寒。為甚麼筆者未有加入好友的歡呼?

周四滙豐8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降至50.3,創2014年6月以來新低,市場紛謂這就是失守25000之因,果真如是?

筆者周三謂要牽被冚時,仍未公布滙豐8月PMI中國製造業PMI值,讓筆者對後市起戒心的,當然不是這個PMI值,而是其他原因,是周期。

投資趨勢有迹可循

周期有多種類,女性生理有周期,打工仔也有周期,周一返工冇心機,周五下午就開心,投資也一樣。

今時投資界公認的周期大師是Jake Bernstein。

寫過超過41本投資書籍,內容涵蓋股票和期貨市場分析、投資心理學、經濟趨勢預測的國際著名投資大師Jake Bernstein就會話你知,大家要懂得處理風險,避免各種投資陷阱,同時要知道自己的弱點,才可大大提高獲利能力。

Jake Bernstein有44年投資經驗。全球最大規模的對冲基金、證券商、銀行與專業投資者都要求Jake提供投資諮詢服務,他的預測和建議受到世界各地的交易員和基金經理的稱讚;更經常被美國及加拿大的電視和電台節目邀請,以及被各大金融財經刊物和網站引用。

Jake在美國主講的2天研討會,盛惠二萬港元。Jake擁有多達90年多年的投資市場數據,經分析後發現不少季節性的規律。這些規律是甚麼?大家如何運用獲利?

80年代Jake曾經在港演講,之後一直未有再來港。大家有幸近日可以再見,Jake將於9月18日晚上假怡東酒店為本報經濟商學院及Earlthorn主講。想取得上述答案,要知道Jake成功的投資方程式,如何從客觀的交易規則中持續獲利?想知道Jake的最新研究數據,包括他對恒生指數和黃金的未來走勢?就不能錯過。9月4日前只需付HK$1,388即可參加。詳情請瀏覽www.etbc.com.hk/e479.html或致電2880 2442查詢。

在這次研討會上,聽眾可以學到:

•100%以明確的交易方程式來恒久獲利

•Jake Bernstein 44年來的交易模式

•有90年數據支持的周期炒賣系統

•如何用這些買中金、恒生指數的大牛市/避過熊市。還有個外滙交易系統。

80年代,筆者聽過Jake Bernstein在港之講座,知有周期,才能於今周三、周四,不跟潮流,唱好,而是反潮流講要冚被,講怕不耐五更寒,起碼避過昨天之跌,不用蝕這一鋪,夠交講座費。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點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