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從深情中活過來

發佈時間: 2014/07/28

前一陣子辦講座,有一位多年來支持我的讀者說,已儲齊我的書,唯獨欠了我最早期出版的詩集,覺得很遺憾。也許我也是個完美主義者,很明白她的心情,便答應書展簽名會時送一本手上僅存不多的詩集給她,圓她的心願。

前往簽名會的路上,翻看了一下自己年少時所寫下的詩句。在《海邊故事》中,有幾句這樣寫:「你問我要睡了嗎?/難道你不懂/我早在我嚮往的夢中/你讓你的衣袂鋪好我的床/縱然是不完整的一點點/長眠的卻是/我全部的幸福。」

讀到這裏我才猛然想起自己曾經那樣愛過一個男孩,如此卑微又戰戰兢兢,不禁問自己,我是怎樣從那樣的深情中活過來的呢?到了後來的後來,我已不想知道這個男孩如今的去向,但是我很慶幸自己記下了當時那種愛人的心情。當年的確很憂傷,可是走過了之後,你會懂得連憂傷都是幸福的,因為在往後的人生中,必定會出現無數個失去信心的夜晚,我們都需要記得自己是有能力去愛,也終究有能力走出來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